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改口 病毒非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0-05-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疫情繼續在美國蔓延,美國累計超過120萬人確診感染,超過7.1萬人死亡,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為全球最多。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早前甩鍋給中國,妄稱「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出來的」,但因拿不出證據受到各方指責。特朗普近日接受美國《紐約郵報》訪問時一改口風,他表示早前指新冠病毒自武漢蔓延,意思並非指起源自武漢的實驗室。

特朗普稱,將會發表一份詳細說明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的報告,但他未有交代細節及具體時間表。特朗普又稱,相信中國並非故意令病毒外洩。他指未來或會把醫療物資例如藥物的生產線,逐步由中國搬回美國。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轄下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奇,也是白宮抗疫小組的關鍵人物。他接受《國家地理雜誌》專訪時說.目前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是由武漢病毒實驗室人為製造或意外洩漏。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五國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共享的情報認為,病毒不可能來自武漢的病毒實驗室。

有網友表示,特朗普前後矛盾的說法無疑是自打嘴巴,更令人質疑他甩鍋中國的險惡用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