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許7類場所重開 酒吧率先開始營業

2020-05-08
 蘭桂坊開始營業(中新社資料圖片)

蘭桂坊開始營業(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8日)零時起放寬「限聚令」和部份食肆營業限制,包括酒吧及酒館在內的多類處所可以重開。在中環蘭桂坊,太子及尖沙咀諾士佛台,部份酒吧凌晨已經開門營業,並加強清潔消毒,向顧客提供酒精搓手液,以及量度體溫。根據政府要求,酒吧仍然禁止音樂表演及跳舞,入座率不可多於五成。

早前因應疫情被政府勒令暫停營業的11類場所,其中有7類於今日零時起允許重新開放,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健身房、戲院、 美容院、麻雀館以及部分食肆等,而卡拉OK、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及夜總會則須關閉多兩周。

不過政府依然要求,以上重新開放的場所需有條件恢復營業。如戲院要限制售票和入座率,以及不可以飲食;遊戲機中心不能連續一排開啟遊戲機;美容院不能進行霧化項目,且美容師必須戴護目鏡;酒吧須限制顧客人數且最多只可入座一半等。至於食肆每枱最多人數由4個增至8個,,但一定要為食客量體溫, 及枱與枱之間距離須隔1.5米等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