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籲記者採訪時聽從指示 會提供所需協助

2020-05-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區昨日(10日)又再出現示威及暴力衝突。多名示威者昨晚在旺角聚集,更有暴徒試圖在西洋菜南街馬路燃點垃圾企圖縱火。警方在街頭截查市民,包括正在採訪的記者。在多次警告後聚集人士仍未離開,警方因應現場情況,使用胡椒噴劑展開驅散行動。警方今日(11日)回應指,昨日多區出現混亂情況,明白配合傳媒採訪工作及與傳媒保持有效溝通的重要,會繼續在互相尊重和體諒的基礎上與傳媒保持良好關係,提供所需協助,加強彼此合作。

警方強調,一直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明白記者需要現場進行採訪及攝影,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會派出警察傳媒聯絡隊人員提供協助。在不阻礙警方執法的情況下,盡力便利傳媒工作。警方呼籲記者進行採訪期間,應留意及聽從警務人員的指示,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阻礙警方的執法行動,顧及自身安全,以免受到傷害。

任何人士如認為於警方處理任何事件時受到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投訴警察課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