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供電局完成5G基站直供電超2000個

2020-05-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自2019年5G商用以來,深圳供電局加大5G建設服務力度。記者獲悉,截至目前,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已完成5G基站轉供電改直供電超2000個,為5G運營商節約年用電成本約1億元。

據瞭解,2020年8月底,深圳市計劃累計建成4.5萬個5G基站,5G基站建設密度將實現全國第一。一般來說,5G基站單站用電量是4G基站的2—3倍。「為降低5G基站用電成本,我們正在全力推進5G基站轉供電改造為直供電,讓符合條件的5G基站與供電局實施電力直接交易。」黃冠介紹,「截至目前我們已完成5G基站轉供電改直供電2057個,為5G運營商節約年用電成本約1億元。」

在服務5G基站建設的同時,深圳供電局也持續深化5G技術在電網領域的應用,攜手各方共建「5G+智能電網」生態圈。深圳供電局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全力做好5G網絡等「新基建」供電服務保障,並圍繞配網自動化、計量、應急通信等電網典型應用場景,集中在龍崗區進行大規模示範應用,形成融合5G技術的智能電網整體解決方案,以電網促進上下游產業鏈發展,為深圳市建設先行示範區、強國城市範例作出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