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b審查員就被迫看血腥變態內容集體訴訟 公司賠4億和解

2020-05-14
FB聘請的內容審查員需要持續觀看許多變態血腥內容。(網絡圖片)

FB聘請的內容審查員需要持續觀看許多變態血腥內容。(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最大社交網Facebook(Fb)就內容審查員的集體訴訟案,同意向現職及已離職的內容審查員支付總共5,200萬美元(約4億港元),以補償他們因工作而出現的心理健康問題,預計有超過1.1萬人符合賠償資格。

集體訴訟指,Fb沒有提供足夠保護,使因接觸大量令人不安的內容例如性虐兒童、斬首、強姦等恐怖影像的內容審查員受到心理創傷。

根據周二(12日)公佈的庭外和解內容,Fb同意向每名內容審查員賠償最少1,000美元(約7,800港元)。如果他們確診患上創傷後遺症等精神疾病,最多可以獲得額外50,000美元(接近39萬港元)賠償。對象包括自2015年至今,曾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和佛州任職的內容審查員,有超過1.1萬人符合賠償資格。

內容審查員通常是由第三方公司聘請。根據和解協議,Fb同意修改政策改善工作環境,包括要求第三方供應商提供持牌心理健康諮詢師輔導,改善審查工具,令審查員的工作更安全。Fb發言人說,一直在改變審查員的工作方式,和解協議是其中一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