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的嚴厲警告 特朗普一字不收

2020-05-14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抗疫隊長」福奇警告不要過快重啟經濟、可能導致「不必要的苦難與死亡」,特朗普總統的回應言簡意賅——不接受。

特朗普(左)與福奇 (資料圖)

特朗普(左)與福奇 (資料圖)

「實際上,我對他的回答感到驚訝,」當被問及福奇的有關警告時,特朗普13日表示,「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答案,尤其是當涉及到學校(複課)方面。」

特朗普認為學校應該積極複課,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主要影響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對年輕人的影響較小。

「福奇博士是個好人,但我不贊同他的說法。」當天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特朗普重申,「我們必須讓學校複課,我們必須要開放整個國家。我們想安全地開放,但我們也想儘快開放。」

當前,新冠肺炎仍在美國持續肆虐,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月13日晚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139萬,死亡人數超8.4萬。

在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況下,特朗普正迫不及待推進各州解封、經濟重啟,他還指責民主黨州長出於「政治目的」在推進復工時行動緩慢。

12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釋放了兩大信號:第一,倉促重啟經濟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第二,美國實際新冠死亡病例數很可能高於官方統計。

對於學校複課一事,白宮此前設定了在學校秋季學期之前接種1億支疫苗的目標。但福奇認為,疫苗和藥物治療都無法及時到位,難以保證學校在秋季順利開學。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