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專家:特朗普是我遇到的最糟糕總統

2020-05-10

【文匯網訊】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日上午10點32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309550例。美國確診人數為何一直居高不下?近日,哥倫比亞大學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傑弗里•薩克斯接受了CGTN專訪,並作出了分析。

原因一:經驗不足 未認真對待來自新冠病毒的威脅

傑弗里•薩克斯在採訪中表示,在病毒應對上,歐洲和美國毫無經驗、準備。因此,即便知道新冠病毒有多危險,美國領導人仍無力應對。

原因二:美國領導人及政府的腐敗

薩克斯指出,特朗普本人沒能力合理地應對新冠疫情,他的政府滿是腐敗的商人。他們進入政府,不是因為才能、經驗和專業的從政知識,而是為了從中撈錢,造成了政治制度的腐敗,真正的專家們被壓制。

原因三:美政府未能向他國汲取經驗 積極抗疫

薩克斯還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韓國、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國家獲得了成功的抗疫經驗。但由於美國政府的無能,未能向他國汲取經驗,積極抗疫。

原因四:特朗普不負責任的煽動言論

在採訪中,傑弗里•薩克斯說,特朗普告訴民眾:你們可以出門,不用聽取專家的警告。這樣的行為加劇了新冠病毒對美國產生的危險。薩克斯認為,「特朗普是我遇到的最糟糕的美國總統」。

最後,薩克斯還呼籲:現在的形勢非常嚴峻,各國之間需要相互學習。中國所取得的標誌性的抗疫成就,證明了對新冠病毒的防控是可能的。美國應當學會如何控制疫情,而不是徵稅、在這麼多人死亡時還沉溺於總統大選。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今天(10日)上午10點32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309550例,累計死亡病例為78795例,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仍然是全球最多。數據顯示,紐約州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的州還有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伊利諾伊州、加利福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