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會限制總統向伊朗宣戰 特朗普否決

2020-05-07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限制其向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案(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限制其向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案(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國會限制其向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案。特朗普更在聲明中稱,這是一份非常「侮辱性」的決議案,目的是為了分裂共和黨。

特朗普在聲明中表示,對蘇萊馬尼的行動完全合法。該份決議案只是民主黨為了贏得11月總統大選的手段之一,將「損害總統保護美國及其盟國的能力」。

美軍年初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萊馬尼後,呼籲通過這項立法的呼聲不斷。民主黨隨後提出決議案,要求限制特朗普在未經國會批准下,對伊朗發動軍事行動的權力,參眾兩院早前分別通過決議案。

參議院預料最快明日表決推翻總統的否決權,但由於需要獲得至少三分二票數通過,而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參議院享有53席對47席的多數優勢,預計成功機會不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