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停火抗疫草案遭美國反對

2020-05-09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日,聯合國安理會就一項決議進行投票,內容呼籲世界各國停火,以便能更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然而,這一草案卻遭到美國的反對。美國務院一名官員隨後還「甩鍋」中國,聲稱「中國反覆阻止本能讓安理會向前邁進的妥協方案。」

據海外網報道,美國的這一決定使另外14個安理會成員國十分震驚,但美方代表卻表示:「美國不能支持目前的草案。」據悉,草案中關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描述是美國阻止表決的動因。5月7日,作為妥協,華盛頓方面接受在草案中含蓄提及WHO。

上個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暫停向世衛組織提供資金,指責WHO淡化疫情的嚴重性。有消息人士透露稱,華盛頓希望安理會重新審議決議草案初稿,強調全球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需要「透明化」。

8日,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安理會要麼著手通過一項僅限於支持停火的決議,要麼通過一項能解決成員國在疫情之下承諾透明度和問責制的擴大決議。

報道稱,自3月23日以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一直在推動世界各地停止敵對行動,敦促衝突各方放下武器,以便使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能夠應對疫情。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