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黃之鋒的「港獨」「台獨」宣言

2020-05-15

文/洪漆工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最近「碰瓷」周杰倫被網民痛批「無良」後,又來蹭「台灣重返世衞大會」的熱點。昨晚,他在Facebook上發佈一則貼文,號召「港人聯署支持台灣參加2020世界衞生大會」,為民進黨「奶媽」吆喝。

這篇貼文指, 「發揮港台互助的精神,助友邦台灣一把,重挫中國銳氣」。「友邦台灣」?沒搞錯?白紙黑字,黃意指「台灣是香港的『友邦』」,不僅擅自將台灣、香港分別從中國「獨立」出去,更妄稱「香港台灣建交」,分明是一份赤裸裸的「港獨」「台獨」宣言!

黃之鋒雖然拿著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但他早已不把自己當中國人,近幾年從事的更是反中亂港的齷蹉事,這是公開的非秘密。只不過,為了參加議會選舉,他還得把「港獨」的尾巴藏起來,去年報名區選,他聲稱自己獲「民主派」推薦,參選與「香港眾志」無關,但最終還是難逃被DQ的命運。此後,他乾脆在反中亂港黑道上一路裸奔,不再掩飾。

黃之鋒有美國「乾爹」、台灣「奶媽」,這也是公開的秘密。黃之鋒成名於2012年「反國教」,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因登上美國媒體封面而成就他「高光時刻」。實際上,他是台灣「太陽花運動」幹將林飛帆(後成為民進黨副秘書長)的得意「門徒」,其初期的「成長」亦離不開激進「台獨」勢力(實際上是民進黨側翼)的奶水滋養與苦心培訓。可以說,為「台獨」張目、為民進黨插手攪局香港事務,以達到「反中抗中」目的,是黃之鋒的既定任務與使命。

只不過,這次黃之鋒照抄台灣網軍早前策動「全球聯署」罷免世衞總幹事譚德賽的手法,在港發動「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衞生大會」聯署,最終證明將只是鬧劇一場。他或許不知,「聯署罷免譚德賽」行動,因被媒體揭露是台灣當局操控,早已被全球網友棄斃。而蔡政府闖關WHA 的圖謀已經破局,黃之鋒的「奶媽」還在為美國關鍵時刻「反水」而心生哀怨呢!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