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乞美干港 政界批毀社會安寧

2020-05-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雨航)「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透過外國「手足」協助,向美國政府呈交3份關於香港警隊使用催淚彈鎮壓示威的報告,希望對方介入「跟進」。

多名政界人士譴責黃之鋒是美國「走狗」,為謀個人政治利益而製造虛擬恐懼,讓美國乘虛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破壞香港以至中國的社會安寧。

黃之鋒日前在facebook聲稱,截至去年12月,警方曾發放逾1.6萬枚催淚彈,有患哮喘的市民疑因吸入催淚煙而呼吸困難逝世,又懷疑政府使用山埃含量超標的催淚彈。因此,他與其科學及記者團隊撰寫了3份關於「分析中美彈殼CS殘留化驗」、「現場山埃毒氣監測數據」及「催淚彈溫度」的報告,目前已透過外國「手足」轉交美國政府「跟進」。

吳亮星:煽暴惡行有目共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指出,縱觀全球,香港警隊處理示威的手段已十分忍讓,且香港多年來的遊行示威都和平有序,黃之鋒等人卻故意煽暴,破壞社會安寧,令警方必須採取相應手段保障市民安全。他相信市民對黃的惡行有目共睹,希望黃不要再借對警方的失實指控,要求美國介入,為香港社會添煩添亂。

何俊賢:假報道製虛擬恐懼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何俊賢表示,過往不少專家抽取暴動現場的空氣及土壤樣本化驗後,發現多種催淚氣體殘留物含量遠低於標準,對健康的危害微不足道,黃企圖利用假報道製造虛擬恐懼,是與美國沆瀣一氣,目的就是破壞香港以至中國的安寧,同時為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造勢,甘為美國的奴隸。

王國興狠批「新生代漢奸」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狠批黃之鋒是「新生代漢奸」,強調警方如何執法是特區的內部事務,倘黃有任何不滿應藉投訴或請願反映意見,而非像「契弟」般乞求美國制裁香港。

他直言,倘黃之鋒等人不煽動暴亂,警方就毋須採用催淚彈鎮壓,因此黃的指控是本末倒置,質疑黃藉此策劃新一波暴亂,市民必然對這種賣港求榮的「走狗」嗤之以鼻,特區政府亦應對黃予以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