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眾志」推銷國產口罩

2020-02-13

【文匯網訊】文/龍眠山

曾公開主張「港獨自決」的香港眾志忽然「愛中國貨」,讓人當場O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及耳朵,這是真的嗎?

冇花冇假,千真萬確。眾志昨日宣稱,從美國訂購的十萬隻口罩已經抵埠,質量符合美國標準,產地是中國。眾志在美國反華政客幫助下才搞到這批口罩,不遠萬里運回香港,但也給支持者出了難題:這批是國產口罩,要還是不要?

在反對派眼中,月亮是美國的圓,旗幟是美國的美,抱的是美國人粗腿,口罩自然也是「美國製造」的好。可惜,眾志購回的不是洋貨,而是國貨,說不尷尬就假。

就在日前,特首林鄭宣布在港澳辦協助下,香港獲內地提供一千七百萬隻口罩。立即有人批評特區政府「擦鞋」,也有人自表清高,決不會使用國產口罩。如今保命要緊,一罩難求,豈不是要自打嘴巴?

事實上,全球超過一半的口罩源自中國,美國自己生產口罩已很少,大都由中國供貨。而且,香港人從海外網站訂購的日本口罩、韓國口罩等,也有相當一部分印着「made in China」字樣。眾志也好,其他反對派組織也罷,在海外買回國產貨再也正常不過。內地有專門術語,這叫做「出口轉內銷」。「港獨」分子幻想再演「出埃及記」,到頭來,還是走不出中國。

只可惜,眾志弄回的口罩數量太少,根本不敷應用。黃之鋒在國際上那麼「有面子」,何不拜託洋老爹們多多出力,甚至跪求美國會通過一個《支持香港口罩法案》?

值得一提的是,眾志對購買口罩的資金何來、成本多少諱莫如深,以致被人質疑有無政治獻金甚至洗黑錢。而要求購買者提供身份證明,則有收買資料及侵犯私隱之嫌。

香港眾志連口罩都要政治化,足證其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