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部委:向湖北運送物資但未進武漢的司乘不需隔離

2020-02-12

【文匯網訊】交通運輸部、國家衞生健康委12日聯合印發相關通知,要求對短期向湖北省等疫情重點區域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包括郵政快遞車輛司機、裝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員,以及從事道路水路客運但未進入武漢市的司乘人員,經過體溫檢測符合規定的,在採取戴口罩等必要防護措施的前提下,不得採取隔離措施

據人民網報道,交通運輸部、國家衞生健康12日聯合印發《關於切實簡化疫情防控應急運輸車輛通行證辦理流程及落實對應急運輸保障人員不實行隔離措施的通知》(簡稱《通知》)。

據了解,此前印發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做好春節後錯峰返程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確保人員車輛正常通行的通知》要求,對於短期向疫情重點區域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員,原則上不需採用隔離14天的措施。

《通知》指出,在具體實施過程中,仍有一些地方不按要求執行,對進出湖北省及其他疫情重點區域的保障人員採取「一刀切」的隔離措施,造成公路應急運力和人員短缺,嚴重影響了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正常開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實對應急運輸保障人員不實行隔離措施。地方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會同衞生健康部門,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對短期向湖北省等疫情重點區域運送物資的司機、裝卸工(包括郵政快遞車輛司機、裝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員,以及從事道路水路客運但未進入武漢市的司乘人員,經過體溫檢測符合規定的,在採取戴口罩等必要防護措施的前提下,不得採取隔離措施,堅決避免地方「一刀切」採取隔離措施影響交通運輸保障工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