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當局接報有人倒賣政府口罩 或立例禁止倒賣

2020-02-12
澳門工作人員在商舖周圍清潔消毒(中新社圖片)

澳門工作人員在商舖周圍清潔消毒(中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12日)表示,收到有舉報指有人買了政府保障市民的8元10個口罩後,以35元10個轉售,警方到舉報所指的祐漢區巡查,暫時未有發現。

應變協調中心嚴厲譴責倒賣行為,強調政府用來保障市民的口罩,是艱難採購給市民用來保護自己,而不是給市民謀利,將研究現有法律是否有罰則,或立例禁止倒賣行為。

中心表示,政府答應給市民的2000萬個口罩,在保證第3輪供應開賣的第1日,已經賣出了114 萬個,包括有1萬9千個兒童口罩。中心強調,第3輪口罩供應無問題,市民無需急於集中首兩日到售賣點排隊,容易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交叉感染機會,但不保證會有第4或第5輪的供應,呼籲市民要珍惜資源。

澳門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今日表示,至昨日共接獲30宗懷疑被人使用證件購買口罩,其中2宗已破案,有12宗仍需跟進,有14宗因職員入錯資料引致,有1宗屬誤會,有1宗事主不追究。

澳門衞生局傳染病防治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今日亦表示,口罩保障供應第1期確實出現有人被盜用證件買口罩,因此第2期計劃規定必須出示證件正本才能買口罩,盜用情況已大大減少,如發現情況會轉介治安警,獲警方證實屬被盜用,當局會補發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