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眾志」賣口罩是假 撐黑醫護搞事至真

2020-02-13

文/李自明

疫情當前,口罩成為香港最矜貴的「戰略物資」。反中亂港上腦的「香港眾志」又跳出來藉機搞事,其頭目黃之鋒前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從美國購回10萬個口罩,在其網店公開發售。一眾黃絲為「眾志」賣口罩雀躍不已,一位建制派老友卻向自明一針見血指:「社會各界千辛萬苦購買口罩,派送基層市民或長者,以解燃眉之急,出發點是救人抗疫。但『眾志』賣的是『政治口罩』,替早前搞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斂財,支持罷工搞手給香港添煩添亂。罷工拿市民生命安全做人質,甚至累市民失救而死。『眾志』賣口罩救人還是害人,大家心知肚明啦。」

黃之鋒(右)借賣口罩作幌子,要求購買者向眾志提供個人資料

黃之鋒(右)借賣口罩作幌子,要求購買者向眾志提供個人資料

「眾志」事先張揚預告,昨晚8點在網站開售口罩,同一款口罩,售價分三種,分別是98元、128元和258元。分別在於,最便宜的由「眾志」「補貼運費」,128元就購置者自己出運費;至於最貴的258元,則包含捐款,款項會撥入一個所謂「武漢肺炎(應是新冠肺炎)防疫抗爭基金」。有媒體發現,這個基金其實是煽動醫護罷工的黑心「醫管局員工陣線」(HAEA)成立的。

「眾志」事事「反中國」,竟然賣內地口罩(紅圈示)。 「香港眾志」fb截圖

「眾志」事事「反中國」,竟然賣內地口罩(紅圈示)。 「香港眾志」fb截圖

老友留意到,到「眾志」開售口罩後情況有變,老友話:「『眾志』賣口罩撐黑心醫護的消息一出,網上群情洶湧,惹來罵聲一片,結果『眾志』改去臨時網址出售口罩;有不少網民反映,在點擊支付時,網站竟然顯示『售罄』。網民閙爆兼質疑,10萬個口罩,一開售就『售罄』,『眾志』究竟拿了多少口罩出來賣?還是根本就沒有貨,只是一場騷。」

黃之鋒以個人戶口WONG ZHI FUNG(紅框示),作為在暴亂中售賣商品的收款戶口,趁機掠水

黃之鋒以個人戶口WONG ZHI FUNG(紅框示),作為在暴亂中售賣商品的收款戶口,趁機掠水

「醫管局員工陣線」搞罷工嚴重影響公營醫療服務,干擾防疫,神憎鬼厭。老友指出,「眾志」還為「醫管局員工陣線」搞募捐,別有用心:「如果『眾志』正正經經賣口罩,賺到的錢用來幫助弱勢社群,正頭正路,但原來是替罷工黑心醫護『科水』,這還不是掛羊頭賣狗肉?那班借疫情發難的黑心醫護,當抗疫『逃兵』,不救人、只求『攬炒』,導致上星期有病人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失救致死,社會各界正在齊聲追究罷工搞手的責任;近日網上更流傳,有罷工的黑心醫護將醫院的口罩據為己有,不少市民要求醫管局徹查、報警。『眾志』賣口罩撐黑心醫護,等同鼓勵他們繼續肆無忌憚搞亂檔。」

老友直指,賣口罩撐抗爭,充分暴露「眾志」是什麼貨色。老友話:「『員工陣線』、『香港眾志』根本蛇鼠一窩,行事方式同樣不見得人,都打着『抗疫』、『救港』的旗號,行反中亂港、禍害社會之實。 醫護罷工是政治罷工,『眾志』賣口罩也是政治騷,兩者臭味相投,『罷工救港』、『賣口罩救人』,都是騙人的鬼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