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航改造三架客機 打造國際貨運「空中貨車」

2020-05-16
深航工作人員正在搬運拆除的客艙座椅(受訪者供圖)

深航工作人員正在搬運拆除的客艙座椅(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李瑞敦)5月15日上午8時,深航一架波音737客機客艙座椅開始拆除,深航窄體機「客改貨」項目正式啟動。深航此次「客改貨」的三架波音737客機將於本月16日正式完成改裝,並於本月20日投入國際「客改貨」航線生產。

據了解,深航目前已經開通的國際「客改貨」航線主要由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但隨著海外疫情持續蔓延,國內國際物流需求持續增加,不同國家地區物流運需差異擴大,深航窄體機波音737進入國際「客改貨」航線後,將更好地適應國際物流市場運需差異,更快地響應國際物流市場運輸需求。

「客機改」最顯著地變化是客艙的座椅需要拆除,深航此次改裝的客機為波音737-800機型,改裝拆除了24排,共144個座椅,充分利用了客艙區域的空間,進一步提高客艙載貨容量,將更好地滿足復工復產物資、防疫物資的運輸需求。

據了解,截止目前深航已開通了深圳-曼谷、深圳-新加坡、深圳-大阪等5條國際「客改貨」航線,深航累計執行國際「客改貨」航班98班,累計運輸復工復產物資、防疫物資等各類物資992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