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航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國際客改貨航線

2020-04-19
 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國際客改貨航線

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國際客改貨航線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李瑞敦)4月17日23點15分,深圳航空寬體機A330國際「客改貨」航班ZH9013從寶安國際機場準點起飛,滿載20多噸口罩、手套、防護服等防疫物資,以及復工復產必要生產資料飛往吉隆坡雪邦國際機場,次日凌晨3:01分順利抵達。

截止目前,深圳航空已執行客改貨航班6班,運送防疫物資、復工復產必要生產資料近150噸。深圳航空深圳至東南亞航線原先由窄體機執飛,為增加運輸量,深圳航空在該航線上改用空客A330執飛「客改貨」航班,載貨量為原先窄體機的5倍,大大提升了貨運能力。

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客改貨」航班,是航空公司應對疫情危機、滿足國際物流需求的探索性嘗試的縮影。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已開通「客改貨」業務,在政府的鼓勵推動下,臨時性的「客改貨」也是航空公司緩解疫情期間經營壓力、探索經營模式的一條新路子。

靈活轉變 迅速投入生產

 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國際客改貨航線

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執飛國際客改貨航線

據了解,深圳航空寬體機空客A330靈活「改裝客改貨」,是指寬體機空客A330客艙仍保留旅客座椅,但「客改貨」航班不搭載旅客。在客艙座椅空座的情況下,寬體機空客A330「客改貨」航班,在某些航線上載貨量能提升約130%;與窄體機波音737、空客320相比較,載貨量大幅提升,增加約400%。與此同時,深圳航空所採用的「客改貨」模式,能夠快速響應國際物流市場運需,迅速投入到「客改貨」航班生產當中,同時隨着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目前執飛「客改貨」航班的飛機,也能夠迅速恢復正常旅客運輸。

記者從深圳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深圳航空現有投入運行的飛機機隊總共 211架,計劃陸續將6架寬體機都投入到客改貨航班運行中。主要運輸的物資包括疫情防控類、復工復產類、保障民生類三類,其中防疫物資是指口罩、防護服等,大約佔總貨量的50%,主要是滿足海外客戶的防疫需求;第二是復工復產類的物資,主要包括一些生產線配套產品、原材料輔料、柔性線路板、集成電路等等,主要客戶是進出口加工企業、外貿企業、電商平台等,這也是打通空中大動脈、加大供應鏈保通保運保供工作的一部分;第三是一些民生類物資,包括生鮮的水果、海鮮、生活用品等保障國內外老百姓生活的物資,主要客戶來源是一些電商平台、快遞公司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