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慈善會聯手澳企向醫護捐贈蜂蜜

2020-04-16
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4月16日下午,深圳市慈善會聯手澳大利亞天然生物科技公司向守護大眾心理健康的深圳康寧醫院的醫護人員捐贈Karibee(可瑞比)澳大利亞紅桉柳樹35+醫療級蜂蜜。

深圳市康寧醫院黨委書記王建紅表示,海外愛心企業的捐贈,讓該院醫護人員感受到了社會各界對於醫護人員的濃濃的關愛。她表示深圳2月24日派出的支援武漢心理醫療隊的5名隊員,均來自深圳市康寧醫院,而早在1月底,深圳康寧醫院就開通了心理咨詢平台,通過熱線或者去現場,為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的患者和醫生提供心理干預。

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並迅速蔓延全國。深圳市委組織部、深圳市委衛生工委、深圳市精神衛生中心、深圳報業集團聯合發起「安心行動」。該行動以深圳市康寧醫院專家為主力軍,立足深圳、服務全國。從守護心理健康角度出發,建立一套全方位、立體化、廣覆蓋的心理危機干預和服務體系,為抗疫一線貢獻深圳智慧、深圳力量、深圳方法。

安心行動「一攬子」計劃囊括逾十子項目

據介紹,「安心行動」是在疫情期間開展的心理健康疏導干預的一攬子計劃,包括十餘個子項目:公佈一批「安心熱線」和心理援助電子地圖;開發一項「安心博士·在線心理輔導」小程序;編印一套疫情防控《安心手冊》;錄製一套「安心電波」網絡音頻書;拍攝一組「安心寶典」關愛視頻;開設一個「安心講堂」直播欄目;組建一支心理專家團隊開展「安心輔導」;開設一檔援鄂醫務人員「安心家書」有聲欄目;贈送一批醫務人員「安心寶盒」和智能聲控音箱;開設一欄針對青少年心理疏導的「安心助教」欄目……收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點贊和好評。

捐贈方希望Karibee蜂蜜能夠幫助為抗疫戰鬥奮戰的醫護人員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防護。

捐贈方希望Karibee蜂蜜能夠幫助為抗疫戰鬥奮戰的醫護人員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防護。

截至3月底,「安心熱線」共收到全市危機干預熱線來電共6542人次;「安心博士」小程序點擊量為13476次,有效的緩解了疫情下人群的焦慮、暴躁、抑鬱等心理問題;《安心手冊》音頻在喜馬拉雅平台收聽量達到622萬,其中「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安心特輯」收聽量達110萬,持續位居全國同類有聲專輯第一名。

此外,安心手冊音頻版還被央視新聞24小時直播採用;援鄂醫務人員「安心家書」有聲欄目,分類分集收錄醫務人員家書、親友及廣大群眾的有聲書信,深入挖掘親情故事,通過講述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的情感歷程和感人事跡,體現組織關懷、展現醫者仁心、傳播正能量。截至3月底,《安心家書》有聲專輯共推出家書102集,收聽量達到840萬;安心寶典視頻播放量達324萬;安心講堂累計觀看量達190.8萬餘次。

「安心行動」為醫護人員開展心理援助

與此同時,疫情發生後,世界各地華僑華人通過深圳市慈善會捐贈了大批抗疫物資。此次澳大利亞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陸續向深圳、武漢、上海、杭州等地捐贈4萬多瓶蜂蜜,其中,向深圳慈善會捐贈數量為5000瓶,這些蜂蜜如今已開始陸續送至深圳醫護人員手中。

據捐贈方代表全波介紹,Karibee品牌連續兩年參展中國國際進博覽會,希望能夠幫助為抗疫戰鬥奮戰的醫護人員提高免疫力,增強自身防護。

深圳市慈善會副秘書長董昕表示,災後重建,不僅僅是物質方面的,更重要的是人們心理的重新搭建。康寧醫院所做的工作,與深圳慈善正在進行的哀傷輔導行動是一致的,希望康寧醫院的專家也能加入到這一行動,撫慰疫情災害給人們帶來的心理創傷。

參加捐贈儀式的還有澳大利亞天然生物科技公司駐中國辦事處代表全波,深圳市康寧醫院黨委委員、黨辦主任工會副主席陳靜,深圳市康寧醫院工會女工委主任劉雪琴,深圳市慈善會社會幫扶部部長肖志輝等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