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夏威夷州考慮削減一線醫護工資紓困

2020-04-1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4日,美國夏威夷州兩個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工會表示,夏威夷州州長戴維·伊格提議將大幅削減教師以及護士、急救人員等抗擊在新冠病毒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的工資。

夏威夷州考慮削減一線醫護工資紓困(海外網圖片)

夏威夷州考慮削減一線醫護工資紓困(海外網圖片)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隨着疫情不斷蔓延,夏威夷州的旅遊業受到很大衝擊,100多家酒店、商店和餐館被迫關門,該州經濟也受到嚴重影響。報道稱,超過三分之一的夏威夷勞動力已申請失業。

14日,美國夏威夷州教師協會主席科里·羅森利在給工會成員的一封信中表示,夏威夷州州長伊格考慮將教師的工資削減20%。羅森利在信中稱,根據州長人力資源和預算主任的說法,這些削減是為了防止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導致的經濟崩潰,「雖然我們意識到新冠病毒開始影響夏威夷的經濟,但我們認為,削減工資的行為依然是草率之舉,這會對我們造成更大的傷害,」羅森利補充稱。

此外,夏威夷政府僱員協會發言人也證實,除了考慮對教師減薪20%外,伊格還提議對幾個部門的急救人員減薪10%,其中便包括護士和懲教人員等。截至目前,伊格本人尚未對此作出回應。美媒稱,在1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伊格也拒絕透露是否在考慮減薪以及休假等問題,僅稱「我們正在謹慎行事,並將考慮降低成本的所有選擇。」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