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建言放寬港人匯款內地限制

2020-05-16

【文匯網訊】香港工聯會15日在記者會上透露,將於下周在北京召開的兩會上,提交四項提案及多項社情民意。

據大公報報道,工聯會擬於兩會期間提交的提案,涵蓋民生、經濟、升學、旅遊及公共衛生等範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多年來以土地和房屋供求失衡,他建議中央參考澳門「橫琴模式」,以深圳、珠海、惠州等鄰近香港的大灣區城市為首選,首階段撥出30平方公里用地,建立可容納60萬人口的新社區,由特區政府依照香港法律實施管轄。

全國政協常委、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建議,應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公共衛生聯防聯控機制,建立疾病防控統一機制,並設立資源與裝備補給制度,以備不時之需。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說,為方便港人到內地購房、看病及生活等,建議將現時每人每年等值五萬美元的匯款限制,放寬至每人每三年等值十五萬美元額度。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