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多地外出人流增 政府警告鬆懈或致疫情重臨

2020-05-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緩和,繼宣佈解除39個地區緊急狀態令後的第一個周末,市面人流明顯增加。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指,全國範圍都出現鬆懈,外出人流正在增加,仍未解除緊急事態的東京都、大阪府和札幌市鬧市人流增加一、兩成,警告可能會導致疫情再次大規模流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四宣佈解除39個地區緊急狀態令(路透社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四宣佈解除39個地區緊急狀態令(路透社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四(14日)召開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對策本部會議,聽取專家小組意見後,宣佈解除全國47個都道府當中39個地區的緊急狀態令,但首都東京及大阪等8個地區的緊急狀態令就仍維持。

另外,東京都政府昨日公佈新增14宗個案,屬連續第11日單日新增確診低於50宗。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逾1.6萬宗,超過700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