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米其林餐廳主廚就種族歧視言論道歉

2020-05-18

【文匯網訊】近日,位於德國杜塞爾多夫的一家知名法國餐廳在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數月之後宣佈重新開業。然而,餐廳主廚卻公然聲稱,這裡不歡迎中國人。他的言論也招致了人們的不滿和譴責。據美國《紐約郵報》網站5月16日報道,米其林星級餐廳「舟上餐廳」(Im Schiffchen)的主廚讓-克洛德·伯吉爾 13日在社交媒體臉譜網上發文稱:「我們將於周五開始營業……但不歡迎中國人!」

德國名廚被指涉種族歧視的社交網站留言(網上圖片)

德國名廚被指涉種族歧視的社交網站留言(網上圖片)

很快,他就陷入人們口誅筆伐的漩渦,批評人士怒斥其種族主義言論「令人作嘔」。「舟上餐廳應該為此感到羞恥。」有人怒批:「讓-克洛德·伯吉爾 的話真是令人感到噁心。簡直是懦夫和騙子。」頂不住壓力,伯吉爾之後道歉稱自己的言論缺乏考慮,是完全錯誤的。「來自9個國家的員工在我們餐廳工作。我妻子是亞洲人,我自己也是這個國家的外來者。他說,放心吧,我可以因很多事被批評和指責,但絕不是種族主義,那是我不能容忍的。」

另據報道,米其林指南15日發佈聲明對伯吉爾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並立即從官方網站的推介榜單上將舟上餐廳移除。聲明還表示,絕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