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外長促美國反思對外關係

2020-04-12
4月1日在德國中部城市愛爾福特一處市集拍攝的提示人們保持距離的標識。(新華社圖片)

4月1日在德國中部城市愛爾福特一處市集拍攝的提示人們保持距離的標識。(新華社圖片)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報道,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當地時間10日表示支持加強世衞組織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的作用,將自己置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對立面。

據德新社柏林4月11日報道,馬斯當地時間4月11日說:「世衞組織在這場大流行中發揮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們現在必須加強它的作用、支持它,並使它未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批評始終都被允許,但批評必須是建設性的。」

報道稱,特朗普早些時候說,世衞組織「確實錯失」了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良機。他說,尤其是這個聯合國機構過於「以中國為中心」,並在這場危機之初給了美國「錯誤的建議」。他還威脅停止向世衞組織提供經費。

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9日首次討論了新冠肺炎危機,受到馬斯歡迎。

他說:「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克服這場危機。為此,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聯合國和一個強大的安理會。」

另據路透社法蘭克福4月10日報道,德國外長馬斯批評美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處理過於遲緩。這是這兩個盟國在應對這場危機時關係緊張的最新跡象。

報道稱,在當地時間10日發給媒體的預告片中,馬斯在接受德國《明鏡》周刊記者採訪時說:「在美國,病毒在很長時間裏被淡化處理。」

上周,德國等國指責美國用「狂野西部」的手段,出高價購買或攔截向已經簽協議的買家運送的重要醫療物資。

報道介紹,馬斯對《明鏡》周刊記者說,他希望美國能根據新冠病毒危機重新思考它的國際關係。他說:「讓我們看看美國政府的行動會在多大程度上導致美國國內討論『美國優先』模式是否真的行得通。」他還說,咄咄逼人的貿易政策可能損害了美國採購防護裝備的能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