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美國或在一周內進行大量抗體檢測

2020-04-11

【文匯網訊】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10日表示,美國可能將在一周內進行大量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

據澎湃新聞援引美聯社10日的消息,在當日的白宮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會議上,美國國家過敏症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相關負責人員說,將會在一周內提供「數量相當大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福奇在當地時間10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稱在一周左右的時間內,「我們會有大量的抗體檢測」。

福奇表示,如果抗體測試呈陽性,這就表示被測者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你現在感覺良好,你很有可能已經康復了」。

福奇還說,進行抗體檢測後,醫學專家可以試着確定新冠病毒在社會中的傳播深度,以及此前感染過病毒的人是否容易再次感染。福奇表示,進行抗體測試並不意味着醫學專家會把精力從病毒檢測上移走,「這兩件事情是同時進行的。」

4月2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該國首個新冠病毒抗體檢測方法。美國疾控中心(CDC)也已經開始進行抗體檢測。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抗體檢測可與核酸檢測互相補充驗證以提高診斷效果,特別是更好地篩查無癥狀患者。無癥狀和輕症患者痊癒後,體內還會存在抗體,通過血清抗體檢測就能找出這些感染者。英國、西班牙、法國、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已經計劃開展抗體檢測。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