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超170萬 多國升級隔離

2020-04-11

【文匯網訊】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1日17時45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70萬例,死亡病例超10萬例。目前,美國確診病例超50萬例;歐洲多國確診病例增量下降,英國首相約翰遜病情持續好轉;韓國、德國等升級了隔離措施。

美國確診超50萬例

經濟受挫特朗普再提復工復產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1日17時45分,美國確診病例逾50萬例,死亡逾1.8萬例。美國「震中」紐約州確診超17萬,死亡病例達7887例,但住院人數正在減少。

 4月8日,在美國紐約,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送入醫院。

4月8日,在美國紐約,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送入醫院。

在10日的白宮發佈會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從全美範圍來看,確診病例增速有所放緩,加州、華盛頓州、密歇根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疫情趨於穩定,美國疫情的死亡數字「看起來將大大低於此前預測的10萬人」,「我希望這能成真」。

受疫情影響,3月份美國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十年來首次環比下滑,全美各地失業人數激增。特朗普10日再次提出「希望儘快復工」。他說,白宮將在復活節後成立由商業領袖和醫療專家組成的委員會,研究復產復工問題。

對此,公共衞生專家表示,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況下復工,很有可能引發第二波疫情。

歐洲疫情增幅放緩

英首相已能「看電影玩遊戲」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過去一周,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國等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確診病例增量下降,但目前不應放鬆居家隔離等限制措施。

目前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6萬,新增死亡病例510例,累計達16353例,新增死亡連續三天下降。西班牙將從13日開始恢復部分工作和生產,但不會解除當前的封閉狀態。

英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7.3萬例,死亡病例接近9000例。首相約翰遜病情持續好轉,首相府11日透露,約翰遜已經可以在醫院裏玩遊戲和看電影。

截至11日11時,俄羅斯累計確診13584例,其中莫斯科累計確診超8000例,為全俄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意大利確診病例已達14萬例,累計死亡近1.9萬,總理孔特宣布,意大利全國「封城」措施將延長到5月3日;德國累計確診人數已超12萬,各州開始實施國外入境者強制居家隔離兩周的新規。

東京奧組委關注疫情走勢

韓國:違反隔離者須戴電子手環

在亞洲,日本疫情日益嚴峻,截至當地時間11日18時,確診病例達6633例。當天,也是日本發佈緊急事態宣言後的首個周末。首相安倍晉三呼籲,日本居民應該避免前往鬧市區。

4月8日,在日本東京,乘客戴口罩出入目黑車站。8日東京公共交通照常運行。

4月8日,在日本東京,乘客戴口罩出入目黑車站。8日東京公共交通照常運行。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0日還表示,受疫情影響,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取消了原定於今年5月對日本的訪問,而組委會也無法知曉明年夏天之前疫情能否得到控制。

韓國疫情逐漸放緩,截至11日0時,全國新增確診30例,累計確診10480例,累計死亡211例。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1日表示,針對違反居家隔離政策者,將加大監管力度,對其採取佩戴電子手環等監控措施。

新加坡單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10日,該國新增198例確診病例,總數達2108例,多間外勞宿捨出現病例,恐出現聚集性傳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稱,政府會密切留意外勞生活狀況,確保他們獲得醫療和其他方面的照顧。

自4月11日開始,印度開始對孟買塔拉維(Dharavi)貧民窟居民進行體溫排查,共有150名醫生被派往該區域執行任務。該貧民窟至少居住約100萬人。印度官員稱,總理莫迪已決定延長全國封鎖。

巴西死亡突破千例

非洲衞生系統面臨挑戰

當地時間10日,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0例,成為南半球首個死亡病例超千例的國家。巴西衞生部將向各州級和市級政府撥款約40億雷亞爾(約合7.8億美元)抗擊疫情。

在非洲大陸,報告病例的國家已多達52個。非洲疾控中心疫情數據顯示,截至11日,累計確診病例接近1.3萬例,死亡達693例。其中,南非確診病例最多,累計超過2003例。南非衞生部正在統計全國醫院床位數量。若疫情進一步加劇,將考慮徵用私立醫院床位。

多國升級了防控舉措。埃塞俄比亞議會10日批准國家實施為期5個月的緊急狀態;毛里裘斯部長會議決定將全國宵禁延長至5月4日;加蓬首都利伯維爾從12日零點開始,正式「封城」,暫定期限15天。

譚德塞10日警告稱,在非洲,新冠病毒正在農村地區擴散,目前有超過16個非洲國家出現集群病例和社區傳播,非洲脆弱的衞生系統將面臨嚴重困難。世衞組織呼籲二十國集團加快對非洲的支持。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