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斯科疫情告急 推城市通行證限出行

2020-04-11
莫斯科新冠疫情告急,推城市通行證限出行(法新社資料圖片)

莫斯科新冠疫情告急,推城市通行證限出行(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俄羅斯當地時間10日新增1786人染疫,累計11917宗病例,94人死亡。重災區首都莫斯科已有近8000人確診,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疫情只是剛開始,並宣佈該市將推行城市通行證制度,限制市民出行。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9日發表電視講話時警告,莫斯科的疫情遠未到頂,只在「山腳」,連中段都未到,呼籲市民為前方的嚴峻考驗做好準備。副市長拉科娃(Anastasiya Rakova)直指,患者急增令醫院及救護車服務到極限。

索比亞寧亦宣佈,下周起實施城市通行證制度,先適用於上班民眾,然後擴大至其他目的出行,若需要的話會限制民眾在小區內活動。他強調,這是必要的附加限制措施,明白會帶來不便,但當涉及眾人的健康和生命時,別無選擇,又指現時並非所有人都遵守防疫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