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牛津疫苗學家稱有八成信心疫苗於9月面世

2020-04-11
目前各國都在加緊研究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新華社資料圖)

目前各國都在加緊研究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持續全球肆虐,英國牛津大學女教授兼疫苗學家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昨日(10日)公佈,正研究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新疫苗,會在未來兩周內於人體上進行試驗。她稱有八成信心在今年秋季之時研究出來,若一切順利,估計疫苗最快於9月面世。

吉爾伯特接受英媒訪問時表示,相信今次這種疫苗的成功機會很高。她指:「這不單只是直覺,而是每過一個星期,我們便收到更多資料數據。我有八成信心,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她又表示:「無人能肯定地說會有效。」不過,她的團隊現在已經與政府商討生產的安排,以免有任何阻延,也要避免秋季會有另一次大爆發。

英國政府表示,如果試驗效果理想,政府願意投放資金趕快生產數以百萬劑,立即供應給英國公眾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