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智庫預測美國經濟今年將下滑8%

2020-04-11

【文匯網訊】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知名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10日發佈半年度全球經濟預測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經濟產出今年將下滑8.0%,失業率或一度升至20%以上。

據新華網報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哈佛大學教授卡倫·戴南當天在發佈經濟預測數據的媒體電話會上說,她預計美國今年4月和5月的經濟產出將比正常水平低20%,這意味著按照年率計算,美國第二季度產出將下滑50%。

戴南表示,她認為美國經濟最可能實現「對勾型」反彈,即經歷急劇下跌之後逐漸恢復。

戴南預測,美國失業率可能在初夏觸頂,達到20%甚至更高,這是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的最高水平。她預計失業率在第三、第四季度會迅速回落,但直到明年年底都將保持在6%左右。

她還指出,美國政府預計還需要進一步出台措施支持經濟,尤其是需要給各州和地方政府、小企業、失業者提供更多救濟資金。

該智庫當天發佈的預測數據還顯示,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而採取的管控措施正導致全球經濟陷入嚴重衰退,全球經濟今年將下滑3.4%,不過明年將增長7.2%。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