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美50州均進入災難狀態

2020-04-12

【文匯網訊】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4月12日早6時52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177萬例,累計死亡逾10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近53萬,死亡逾2萬例,成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全美50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據中新網報道,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2日6時52分,美國確診病例近53萬例,死亡逾2萬例。美國已超過意大利成為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美國所有50個州、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及美屬維爾京群島、北馬裡亞納群島、關島和波多黎各4個海外領地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這是美國歷史上的首次。

紐約州是美國的「重災區」,該州確診和死亡病例均為全國之冠,迄今累計病例超18萬例,死亡病例超8000例。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為遏制疫情,市內公立學校將繼續關閉至本學年結束。

此外,美國海軍11日發表聲明稱,「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已有550名船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有3696名船員已上岸。據悉,美軍已經有4艘航母出現新冠病例,分別是「裡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以及「卡爾·文森」號。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