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會計師到內地為港上市公司審計可豁免檢疫

2020-05-18
港府宣佈,有需要前往內地為在港上市公司進行審計工作的執業會計師、合夥人、董事或僱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府宣佈,有需要前往內地為在港上市公司進行審計工作的執業會計師、合夥人、董事或僱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安排(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8日)宣佈,有需要前往內地為在香港上市而有內地業務的公司進行審計工作的香港會計師公會註冊執業單位之執業會計師、合夥人、董事或僱員,可申請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政府指,有關獲豁免人士只可就獲批准的審計專業服務前往及逗留於其提供審計專業服務的內地城市,期間須採取一切所需的防護措施以保障個人衞生,及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觸。他們在返港後14天內,須接受由衞生署安排的醫學監測,須佩戴口罩和每天量度體溫,並向衞生署呈報任何不適。

每個合資格註冊執業單位可申請豁免的總人數,不可超出需要審計服務客戶數目的兩倍。每項申請應就個別審計工作項目而提出,只包含不多於2名申請人,同時須提供包括審計工作項目的地點及時間等資料。

另外,獲豁免人士應注意,現時所有入境內地人士均須接受內地當局的14天強制檢疫安排。特區政府正與內地有關當局商討互認由認可化驗所發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以豁免相關跨境人士接受強制檢疫。政府稍後會公佈有關安排的詳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