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引曼德拉言論有不同版本 特首辦就引誤會致歉

2020-05-19
林鄭月娥引述曼德拉言論有不同版本,特首辦就引起誤會致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引述曼德拉言論有不同版本,特首辦就引起誤會致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言論,「教育的崩潰足以摧毀一個國家」(The collapse of education is the collapse of the nation),但言論是否出自曼德拉引起爭議。特首辦今日傍晚回應指,就行政長官今早的引述,辦公室留意到從網上搜尋,該引述是有不同版本和出處,樂意接受指正,並對引起誤會表示歉意。

特首辦解釋,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是舉世公認的,而教育對任何國家及地方的重要性也是毋庸置疑,特區政府同樣十分重視教育,教育當局將繼續肩負確保教育質素的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