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文憑試中史題日軍歡慶佔領徐州 疑為侵華張目

2020-05-21
今屆會考歷史試題疑被黃師操作,美化日軍侵華,遭到各界強烈譴責(大文全媒體資料圖片)

今屆會考歷史試題疑被黃師操作,美化日軍侵華,遭到各界強烈譴責(大文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考中史科,卷一其中一條必答題,展示兩款抗日戰爭時的宣傳品,其中一個傳單上有一班表情興奮的日軍手持武器歡呼慶祝勝利,寫有「徐州失陷」以及「華北華中的日軍完全連絡」,另一張海報展示很多拳頭揮向在地上的日本軍人,寫有「萬眾一心誓滅倭寇」。考題考問學生兩個宣傳品描繪日軍的形象有何分別,甚至「暗度陳倉式」公然問及考生是否同意日軍歡呼宣傳品的觀點。

中史教師會會長李偉雄認為,考題所列傳單明顯有淡化日軍侵略的行為,認為考生作答時要思考日軍發出宣傳品的背後動機,亦有教育界人士擔心考生顧忌考題出題意向,亦有可能受海報歡呼場面誤導得出為日軍侵華辯解的答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