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考評局醜聞擠破教育問題的膿瘡

2020-05-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公報》今日(20日)社論指出,文憑試考題「政治化」問題愈演愈烈,今年文憑試歷史科更爆出試卷美化日本侵華的醜聞,引發軒然大波。教協例牌將事件抹黑為所謂 「政治打壓」,結果只能是愈描愈黑,適得其反。考題事件並非偶然,而是反映整個香港教育問題的冰山一角,同時也為教育撥亂反正提供良機。

《大公報》【考評局醜聞擠破教育問題的膿瘡】

文憑試考題「政治化」問題愈演愈烈,今年文憑試歷史科更爆出試卷美化日本侵華的醜聞,引發軒然大波。教協例牌將事件抹黑為所謂 「政治打壓」,結果只能是愈描愈黑,適得其反。考題事件並非偶然,而是反映整個香港教育問題的冰山一角,同時也為教育撥亂反正提供良機。

《文匯報》【尊重歷史和教育專業 必須監督考評局糾錯】

涉及國家民族的大是大非歷史問題,根本沒有討論空間,教育局要求考評局糾錯是尊重教育專業的表現。本港少數教育界中人,無視史實和立德樹人的教育宗旨,硬把偏頗的政治立場強加入教育專業,卻不允許政府撥亂反正,還倒打一耙指責政府以「政治凌駕專業」。試卷多番出錯,對學生造成重大影響,考評局「無王管」的弊端到了徹底根除的時候,否則後患無窮。特首和教育局有必要善用權力,為教育把好關,對學生負責。

《文匯報》【保就業措施須速落實 公僕應與民共度時艱】

政府大手筆推出的保就業計劃應從速落實,僱主亦要盡全力照顧僱員。公務員隊伍作為穩定香港的重要力量,在此艱難時刻,應該選擇凍薪,以示與市民共度時艱,騰出更多公共資源,以幫助更有需要的基層市民。

《星島日報》【反對派賺「亂世」紅利 失業率難回落】

逾二十萬市民丟飯碗,疫災肆虐只是成因之一,去年六月至今的亂局對旅遊零售等行業持續打擊,影響就更大。可憂的是,當疫情稍為緩和,動亂又再復燃,反對派更擺明車馬繼續「攬炒」,部署連串抗爭戲碼,準備上演至九月立法會選舉,以賺取更多「亂世」紅利,所以即使疫情減退,失業率恐也難以回落。

《明報》【世衛大會關注疫苗 獨立調查中美較勁】

COVID-19肆虐,國際社會應對一敗塗地,大會決議檢討全球疫情應變有其必要,關鍵是檢討工作必須全面,不會偏離汲取教訓本意,淪為大國政治鬥爭或諉過於人的操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