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就業急速惡化 林鄭籲僱主盡快申補貼保留員工

2020-05-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暴及新冠疫情持續,沉重打擊香港經濟。港府今日(19日)公佈,今年2至4月的失業率,比上一季度上升了1.0個百分點至5.2%,為逾10年新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就業情况的急速惡化實在令人觸目驚心,其中的重災區已出現雙位數字的失業率,例如餐飮業的12.0%、樓房裝修業的13.6%等,而失業率最高的年齡組别是15至24歲的11.5%。

林鄭月娥呼籲僱主盡快申請工資補貼保留員工(林鄭FB圖片)

林鄭月娥呼籲僱主盡快申請工資補貼保留員工(林鄭FB圖片)

林鄭月娥指,要力挽失業狂瀾,政府推出的「保就業」計劃將於下星期一(25日)接受申請,她呼籲合資格的僱主盡快提出申請,利用政府提供的工資補貼保留員工,包括已經要放無薪假的員工;亦請員工理解政府的補貼以員工工資50%來計算,並以每月9000元為上限,僱主是否有能力全數支付另外一半的工資將受制於實際的營業情況。她表示,試想想一間位於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内的零售商店,當出入境旅客只有正常期間的不到1%,僱主即使有「保就業」計劃留住員工,也難以負擔他們全數的薪金。

林鄭月娥強調,這是僱主僱員同心協力,共渡時艱的日子,她希望透過政府的「幫手」,大家可以撐過經濟寒冬,靜待復原時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