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2% 逾10年新高

2020-05-19
香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2% 為逾10年來新高(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2% 為逾10年來新高(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疫情持續,打擊香港經濟。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今日(19日)最新發表的勞動人口統計數字(2020年2月至4月的臨時數字),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1月至3月的4.2%上升至2月至4月的5.2%,為逾10年新高。就業不足率亦由2.1%上升至3.1%,為超過15年來的高位。總就業人數下跌至365.7萬人,減少約6.26萬人。

統計處指,與1月至3月比較,在2月至4月期間,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均見上升,其中建造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資訊及通訊業、教育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上升。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樓房裝飾、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業,以及教育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由於疫情繼續廣泛影響經濟活動,勞工市場進一步急劇惡化,在短期內將繼續面對巨大壓力。為保持經濟活力,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業及創職位的措施,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