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若由社署代派一萬元將令工作系統崩潰

2020-05-17
羅致光表示,近月倍增的申請綜援個案給社署同事帶來壓力,若再加上派一萬元的工作,將會是最後一根稻草(中新社資料圖片)

羅致光表示,近月倍增的申請綜援個案給社署同事帶來壓力,若再加上派一萬元的工作,將會是最後一根稻草(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向全港18歲以上永久居民派發一萬元現金計劃將於6月底接受申請,7月開始發放款項。對於坊間有意見指,可以利用現有的社會保障制度,更早為現有社保受益人派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7日)在網誌中表示,近月申請綜援個案倍增,社署工作人員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若再加上派一萬元的工作,將會是最後一根稻草,可令至社署工作崩潰。作為局長不可能要求社署同事放緩處理綜援申請,或是其他同樣重要的工作,以進行派一萬元的工作。

羅致光表示,若能透過社保制度派一萬元,可為政府省去約億元的行政費,但實際操作並非「按個掣」就能完成。獲派一萬元人士有兩個條件,一是在2021年3月31日前是18歲或以上,二是香港永久居民。而要利用社保系統派錢,最快7月後才有時間調校系統,找出年齡合資格人士。他亦指,在綜援制度中,以家庭作為單位,亦只有一個申請人的銀行戶口資料,沒有其他人士的戶口資料。因此社署需向約10萬人查詢,索取有關資料,亦有可能引來混淆、查詢和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