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政府福利開支逾千億 佔經常開支近兩成

2020-03-08
羅致光指出,下年度福利的實際開支中增幅最大的是安老服務開支(資料圖片)

羅致光指出,下年度福利的實際開支中增幅最大的是安老服務開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8日)在網誌中表示,今年《財政預算案》中有關社會福利的下年度經常開支預算達到939.4億元,政府總福利開支亦超過千億,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預算約19.3%,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約3.2%,僅次於教育撥款。

羅致光預計,下年度福利的實際開支,較17/18年度增加43.8%,當中增幅最大的是安老服務開支。而安老服務的其中一個主要策略方針是加強社區照顧服務,故在下年度預算開支約123億元中,約42億元是用於社區照顧服務。政府會增加對體弱長者的家居照顧服務,同時持續物色用地興建合約院舍,亦會繼續推行「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等。他指出,今年度已啟動興建19間安老院,是香港有史以來啟動興建安老院最多的一年。

羅致光又提到,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有一項看似微不足道,但其實無微不至的措施。政府會向受資助的安老服務單位,增撥資源以提供軟餐,相信可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維持進食樂趣及攝取足夠營養,預計每年經常開支約7500萬元,約12000名長者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