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全民派錢是為巿民紓困最快最簡單方法

2020-03-01
圖為羅致光(資料圖片)

圖為羅致光(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今日(3月1日)發佈的網誌中表示,今年情況下全民派錢才是最快最簡單、為不同情況的巿民紓困的方法。

羅致光表示,雖然預算案中的措施,未必完全針對包括失業人士等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但透過全民派錢,再配合協助低收入家庭的有關制度「加碼」,可達至既符合現屆政府理財原則,亦可盡快達致紓困的功能,在求達致快而廣泛支援上,是一個適中的平衡。

羅致光認為,今年的景況與近幾年都十分不同,全民派錢才是最快、最簡單的方法,為不同情況的巿民紓困。他指措施不只向永久居民派錢,亦有為基層巿民提供多項的額外現金津貼。其中防疫抗疫基金中的合資格在職家庭津貼及學生資助住戶特別津貼,目標6月底前開始發放;預算案中針對基層巿民的現金津貼,亦可在立法會通過後約1個月發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