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財委會議員提問重覆多 甚至將未落實措施當成已落實

2020-03-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9日)在網誌表示,今年立法會特別財委會向勞福局提出的問題有977條,雖然是近8年來最少,但質疑部分問題與去年重覆,或涉及仍未落實的措施。

羅致光(右)上月17日傍晚到大角咀,向長者派發口罩及防疫福袋。(特區政府網站圖片)

羅致光(右)上月17日傍晚到大角咀,向長者派發口罩及防疫福袋。(特區政府網站圖片)

羅致光表示,例如有建制和非建制議員都問到,撥款200億元購置物業作社會福利設施的進度,更有議員查詢撥款餘額。他指財委會尚未通過這項撥款,反問議員是否真的不知道。羅致光又指,兒童事務委員會已成立近兩年,一個負責有關政策以加強委員會秘書處支援的首席助理秘書長職位,仍未獲財委會通過,而兒童事務委員會亦快要換屆了。

羅致光在網誌中特別分享了一些關於安老服務的數據。他說,過往4年平均每年約有15000名合資格人士申請入住安老院舍,但安老院由物色地點到完成興建,往往要7年甚至更長。政府今年可以啟動19間資助安老院的興建工作,但即使每年都可以達到同樣水平,仍然只是「追落後」,安老宿位需求穩定增長,20年後的每年增幅更會是今天的4倍或以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