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航空工業代表委員聯合呼籲設立「國家航空日」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14名來自中國航空工業的代表、委員,在今年全國「兩會」上聯合呼籲,設立「國家航空日」,助力航空強國建設。據介紹,2017年起,航空工業代表委員已連續3年通過全國「兩會」建言呼籲設立「國家航空日」,目前各方已就「將9月21日設立為中國航空日」達成共識。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空研究院副院長吳希明表示,1909年9月21日,是中國首位飛機設計師製造者和飛行家馮如先生首次駕駛自製飛機「馮如一號」飛上藍天的紀念日,是中國航空史的開端,熱切盼望盡早設立9月21日為國家航空日。

全國人大代表、中航鋰電生產調度邢京龍說,提議設立中國航空日,是為了激勵和鼓舞廣大航空人為航空事業作出貢獻,傳承航空報國精神,提升國民航空意識,為建設新時代航空強國貢獻力量。

據介紹,來自航空工業的代表委員已連續三年提出相關設立航空日的建議。「國家航空日」提案、議案、建議已連續兩年獲得全國人大受理,相關單位進行多次溝通研究,各方已就「將9月21日設立為中國航空日」達成共識。今年全國「兩會」,14名航空工業的委員代表再次「雲」建言,籲請設立「國家航空日」。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