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國健:中央出手直接立法 可避免對港造成更大創傷

2020-05-22
黃國健認為,此由中央出手進行立法,可避免香港出現大衝擊(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黃國健認為,此由中央出手進行立法,可避免香港出現大衝擊(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議案的提出對香港而言非常及時,工聯會對此感到欣慰,將全力支持。

黃國健表示,認同將「港區國安法」直接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本港實施。他認為,在香港現時局勢紛亂的情況下,如果進行有關國家安全的本地立法,相信會對經濟民生帶來衝擊,對香港造成更大的創傷。因此由中央出手進行立法,可避免香港出現自修例風波後的另一次大衝擊。

黃國健表示,自從97年回歸後,香港本地勢力、「港獨」主張越來越膨脹,加之外國勢力的侵入,令香港社會經常出現動亂,無視「一國兩制」中的「一國」。他強調,香港要繼續發展,市民要安居樂業,就要有足夠的法律保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