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港區國安法」不會削弱港人自由權利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認為,即使有關建立香港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條例在港實施,都不會削弱港人各項自由和權利,亦不會破壞「一國兩制」。

唐英年說,絕大多數市民都不會分裂或顛覆國家,亦不會勾結外國勢力或政治組織,因此大家毋須擔心。唐英年強調,由於中央政府一直看到香港形勢惡化,包括有人明目張膽勾結外國勢力,因此認為有責任在國安方面有所作為,於是提出相關草案。

他預料,有市民反對條例,引發遊行或示威是在所難免,但條例實施對本港營商環境有利,對維護香港法治及穩定性有積極作用,相信絕大多數商界人士會歡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