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韩高官:梨泰院新冠患者感染源可能来自欧美

2020-05-23

【文匯網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表示,基於對感染新冠病毒病例進行基因組分析,推測引發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很可能來自歐美,而不是上次發生群聚感染的新天地信徒或中國。同日,韓國水原地方檢察廳派出100多人對新天地教會在全國各地的分支機構搜查取證,這是檢方首次對新天地相關設施進行強制性調查。

據環球網援引韓國《朝鮮日報》22日報道,韓聯社稱,世界衛生組織根據鹼基序列差將新冠病毒劃分為S型、V型和G型三種,其中武漢發現的早期病毒為S型,V型病毒主要集中在中國和東亞地區,G型病毒則主要在歐美流行。韓國中央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鹼基序列一致,推測為同一感染源,並且與近期自歐美流入病例同屬於G型新冠病毒,因此這些病例被歐美入境者傳染的可能性較大。新天地大邱教會和慶尚北道清道大南醫院相關病例病毒都屬於V型病毒,而初期境外流入性病例和在武漢韓國僑民病例的分析顯示,病毒都屬於S型。

韓國水原地方檢察廳22日對新天地教會在全國各地的分支機構搜查取證,包括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等有關人士的私宅和辦公室。截至當天0時,韓國新增20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1142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