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對美國威脅已做好最壞打算

2020-05-19

【文匯網訊】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埃18日說,伊朗已就美國對伊朗駛往委內瑞拉油輪的威脅做好了最壞打算。

據新華社報道,拉比埃當天在每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伊朗和委內瑞拉在健康、常規的商業往來框架內進行互動,兩國之間的關係與其他任何國家無關。他說,現在談論措施為時尚早,但伊朗會考慮所有選擇,希望美國人不會犯任何錯誤。

拉比埃同時表示,伊朗將採取適當行動,保護航行自由,並會毫不猶豫地在全球市場上出售石油。

當天早些時候,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希召見瑞士駐伊朗大使,表示對伊朗油輪的任何威脅都會立即得到伊朗的果斷反應,美國政府要對所有後果負責。1980年美伊斷交後,美國在伊朗的事務由瑞士大使館代理。

據報道,一艘懸掛伊朗國旗的油輪今年3月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裝船後,穿越紅海,本月13日通過蘇伊士運河,向委內瑞拉駛去。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高官日前告訴媒體,美方正考慮採取措施應對此事,相關方案已經上報總統。

美國2018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全面恢復對伊制裁,試圖封殺伊朗原油出口。委內瑞拉同樣受到美方制裁。美國政府凍結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在美國的資產並截留它向美國出口原油的收益,以向委政府施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