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兵棋推演 2030年海戰不敵解放軍

2020-05-18
美國海軍「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瀕海戰鬥艦在南海航行(資料圖片)

美國海軍「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瀕海戰鬥艦在南海航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依照美國國防部進行的一系列軍事模擬來看,若美國2030年與中國在太平洋爆發海上戰爭,將被中國解放軍擊敗。美軍同時被指在解放軍攻打台灣的情況下將協防吃力。報道稱,五角大樓將在今年夏天向美國國會提交的《2020年中國軍力報告》中,披露相關內容。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用美國國防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國防部在進行了多次軍事模擬後,得出的結論是美軍將被解放軍擊敗。一名消息人士指,通過這些模擬所得出的結果令人「大開眼界」。其中一次兵推模擬美中2030年在太平洋爆發衝突。面對中國海軍多艘現代化的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軍將被壓倒。

對此,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中國力量」項目主管葛來儀(Bonnie Glaser)介紹稱,「所有就2030年中國威脅進行的不同軍事模擬,例如當中國進攻台灣時,都得出了美國將失敗的結果」。葛來儀被指同樣是美國政府就東亞問題的一名顧問。她說,「台灣是最具不穩定性的問題,因為它將可能引發一場(中國)與美國的戰爭,甚至是核戰爭」。

葛來儀說,「無論在五角大樓、國務院還是白宮,中國當下都被視為毫無疑問的頭等威脅。我們在過去太被動了…… 關島現在處於彈道導彈的射程之中,所以如若有衝突發生,美國將受到重擊」。報答稱,五角大樓進行的軍事模擬還顯示,中國累積的中程彈道導彈,已使美國印太司令部轄區內每個基地和航母打擊群,難以抵擋壓倒性的攻擊。而由於關島是美軍B-2「幽靈」和B-52「同溫層堡壘」等戰略轟炸機的基地,現在被認為完全處於危險之中。

另有消息人士向該報透露,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已多次(針對中國的軍力威脅)發出警告。據稱,五角大樓正準備改變戰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目前重點是研發更多高超音速武器,來對抗中國威脅,並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遠程及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及為海軍陸戰隊配備反艦導彈」。消息人士指,「(美防長)馬克·埃斯柏對此加以認同,並正在積極地引導美軍建設相關能力,以威懾中方使其不願投入到一場重大衝突當中」。

網友言:

1.輪迴之間:又到申請軍費的時候了?

2.喝著可樂看美女:美軍沒拿到錢的時候:中國牛逼 拿到錢後:中國垃圾

3.千1000里:騙軍費來了

4.海闊天空1628:真到了戰場,中國什麼時候怕過美國這個紙老虎?

5.霸道總裁的喵:又散播中國威脅論?

(來源:網易新聞)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