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1月11日已開始研發疫苗 特朗普承認了

2020-05-17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於1月11日已開始研發新冠病毒疫苗,希望年底面世。此話一出,「1月11日」這個時間點立刻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1月11日,美國開始研發疫苗,這比3月中旬美國新冠疫情暴發整整早了2個月。

1月12日,中國向世界衞生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序列信息,向世界敲響了預防的警鐘。

中國才發現病毒基因組序列,美國人就已開始疫苗研究?

白宮網站截圖

白宮網站截圖

而因防控疫情不力,美國成為新冠疫情「震中」,特朗普卻一直將責任甩鍋給中國,拋出「中國隱瞞論」等荒謬言論。如今特朗普親口說出美國開始研發疫苗的時間,美國是否早就知道了新冠病毒的情況?這當真需要給世界一個解釋。

美國網友質問:為啥不早開始行動?

據央視新聞報道,此番言論一出,美國網友立刻炸鍋。

網友瓦里安特·索爾發文稱:「自2020年1月11日以來,國家衞生研究院就在研發新冠病毒疫苗。這比美國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要早。你有沒有覺得不大對勁?」

美國網友大衞·塔姆發推文質疑特朗普:「所以他是在說從1月11日就了解情況,卻在未來兩個月內毫無作為?」

還有網友抓住特朗普的「漏洞」,質問美方為什麼還指責中國「隱瞞信息」?「白宮新聞發言人能否出來解釋一下,科學家是如何在2020年1月11日研製疫苗的?這需要中國提供相關具體信息,而你們聲稱中國隱瞞了信息。2020年1月15日中國外交官來白宮的時候,你們什麼也沒問。」

真相的證據鏈條越來越完善

美國到底有沒有隱瞞真相?隨着時間推移,揭開真相的證據鏈條越來越完善。

美國《棕櫚灘郵報》等多家媒體報道,佛羅里達州早在今年1月就出現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比官方宣布的首例確診時間早了兩個月。根據報紙獲得的州政府數據顯示,1月和2月有多達171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最早的疑似病例出現在1月1日。而當地時間5月4日,佛羅里達州政府從官網刪除了這171個疑似病例的信息,之後佛羅里達州的衞生部官員和州長辦公室也未解釋為何刪除。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2日刊文指出,美國可能去年12月就有新冠病毒,但美國政府在早期追蹤疫情時只關注中國,犯了致命性錯誤。

美國新澤西州貝爾維爾市市長邁克爾⋅梅勒姆日前也表示,自己在去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當時正值美國的流感季,醫生認為梅勒姆感染了流感。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