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媒:若2030年中美爆發海戰 美將慘敗

2020-05-17
英媒指,美國推演2030年跟中國在太平洋爆發衝突,將不敵中國(中新社資料圖)

英媒指,美國推演2030年跟中國在太平洋爆發衝突,將不敵中國(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英國《泰晤士報》當地時間周六(16日)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報道,美方在兵棋推演中,模擬了中美2030年在太平洋爆發衝突。但面對中國多艘新型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不論中國作出怎樣的攻擊,都會令美國損失慘重。屆時緊張局勢或將延至台灣。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表示,台灣是中美間最不穩定的問題,恐怕緊張局勢或引發核戰。

報道又指,這個威脅可能會更早來到,因為中國正在加強中程彈道飛彈供應,加上擁有長程反艦彈道導彈和超高音速導彈,令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基地都有被攻擊的危險,其中關島尤其令人憂慮,因為當地有三個美軍基地。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則發出警告,五角大樓正準備改變戰略。外界估計,五角大樓將在今個夏天發佈的《中國軍力報告》披露相關內容。

有消息指,目前美國國防部正改變策略,包括集中發展更多超高音速武器,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長程、陸基巡航導彈等武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