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又改口了

2020-05-15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超過10萬例。

據海外網援引福克斯新聞報道,「總統特朗普表示,我們將可能失去10萬條生命,而這還是處於底部的一個數字」。

5月初,特朗普曾在白宮的一次活動上說,「希望我們的死亡人數能低於10萬人,儘管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當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10萬例,死亡病例逾6.4萬例。而3月底特朗普還曾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政府的工作表現就算不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當地時間5月14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過30萬例。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4日13時38分(北京時間15日1時38分),全球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升至300074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4405688例。

數據顯示,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140萬例,死亡病例為8.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萬例的國家還有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的國家還有俄羅斯、英國、西班牙和意大利。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