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飲黃河水 河南向香港河南總商會捐贈抗疫物資

2020-05-23
抗疫捐贈物資接收儀式。受訪者供圖

抗疫捐贈物資接收儀式。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馮雷)記者23日從香港河南總商會獲悉,商會日前收到河南省僑聯和建業集團捐贈的抗疫口罩一萬隻、河南華夏藥材旗下河南同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製備的600份「中醫藥抗疫防治第一方」的中藥包。

河南省僑聯和建業集團發起的「共飲黃河水 鄉心四海同」全球抗疫行動,為海外豫籍僑胞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資支持。

22日在香港河南館舉辦的抗疫捐贈物資接收儀式上,香港河南總商會理事長高波等代表該會接收來自河南愛心捐贈,並宣讀該會的感謝信。高波宣讀商會的感謝信中讚譽建業集團發展壯大、不忘回報社會的優良傳統,體現了優秀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擔當,令人感佩;商會感謝建業集團的工作人員積極全力協調,高效工作效率;在港的河南同鄉深切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愛心,旅港同胞堅信祖國和家鄉永遠是他們堅強的後盾。

在新冠疫情肆虐之時,河南同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心繫港澳同胞,特製備「抗疫期間發佈的中醫藥預防方案第一方」600份,捐贈香港河南總商會。

高波與商會副會長趙書玲表示將再捐贈醫用酒精,配合口罩共同發放給商會會員以及香港社區有需要的人士。

內地疫情爆發初期,香港河南總商會曾向河南有關方面捐贈了數批次口罩等防疫物資。河南愛心捐贈防疫物資此次反向援馳香港,帶來故土人的深深牽掛與關愛。

出席接收儀式的還有香港河南總商會執行理事長倫慧敏、副會長王衛東、韓勁、武燕楠、齊林等。與會人員表示,香港河南團結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必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