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童陪暴衝 淪「人肉盾牌」

2020-05-25

【文匯網訊】昨日(24日),銅鑼灣及灣仔有無恥暴徒不理兒童安危及影響身心成長,帶同小朋友到暴亂現場違法衝擊。

據大公報報道,昨日銅鑼灣及灣仔集結大批暴徒大肆破壞,大約四時許,記者在銅鑼灣啟超道發現一名作美國漫畫英雄人物打扮的蒙面男子,一手搭著一名看似七至八歲的小童在暴亂現場走動,當時路面佈滿磚頭碎石,環境危險。該名蒙面男子戴上多重口罩,但小童只戴一個外科口罩,也沒穿任何防護裝備,小童望着地上堵路雜物,一臉茫然。

有蒙面暴徒以沒穿任何防護裝備的小童作「人肉盾」

有蒙面暴徒以沒穿任何防護裝備的小童作「人肉盾」

教聯會政策發言人鄧飛直斥該名暴徒行為無恥,對小孩心智成長影響深遠。鄧指若該名小童不是出於自願,被迫做了「人肉盾牌」,在暴亂現場驚惶失措,會影響人格成長;若該名小童是被洗腦參與違法暴亂,鄧飛促警方盡快將這班幕後指揮繩之於法,從而得知暴徒犯罪事實,接受法庭審訊時和盤托出「洗腦」手法,讓教育界人士能對症下藥,「已經唔係常規學校品德教育嘅事,我地發現呢班被暴徒洗腦嘅學生,思想模式同一般犯校規或校園欺凌嘅壞學生唔同」。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